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新青年”第22期:“学五年规划远景,传抗美援朝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王语瑶 发布于:2020年11月11日 09:42 点击数:

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活动部、团委组织部、学生会学习部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二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11月10日下午在十教A404顺利开展。本次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以“学五年规划远景,传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主讲人分别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管倩同学和人力专业的卯金爽同学。

首先,管倩同学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十四个关键词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其中重点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决定性成就,并从国内外对比分析了当下的机遇与挑战,使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五年规划远景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后,卯金爽同学结合视频和PPT就历史背景、战争过程、战争影响、主题讨论四方面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过程,并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本次活动过程中,两位主讲通过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图片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在场的同学们目光坚定,认真听讲、观看视频,积极回应主讲人提问。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简单总结并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担当、有理想、有目标、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本期分享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党中央的相关政治决策和要求,明确自身义务,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期待更多优秀的人文学子能加入“人文新青年”与大家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