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学院公务素质提升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就业服务部 发布于:2020年11月11日 21:2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16:30,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34期人文职业坊公务素质提升讲座在十教A201顺利开展。讲座特邀到人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李峰教授为大三大四同学进行就业素质提升培训。

讲座伊始,李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申论的概念,并对申论产生的背景进行了阐述。接着,李峰老师提出写申论时需重点关注文章内容,要求内容充实,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根据。同时文章结构也很重要,总分结构和递进结构,都可采用,但要写好观点,要有鲜明的标题,主题突出,要有论据和理论支撑,结合案例,不要写空心文章。随后,李峰老师提出建议,同学要学会从宏观思考,微观入手,深度挖掘,联系现实生活,有条理性、针对性的写申论。其次,李峰老师讲到公务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一必须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智力素质,能提出更好的对策服务人民;三、心理和身体素质,能适应内部和外部环境的各种变化。还有必须具备的表达能力、人际协调能力、时间安排能力、学习能力、办公现代化和外语能力、创新能力等等,才有可能成为合格的公务人员。现场同学纷纷被李峰老师幽默亲切的话语所感染,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讲座最后,李峰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就业能力和素质各方面提升的殷切期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望人文学子都能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就业素质,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