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新闻稿撰写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文/鲜森同 邱扬 图/王玲 发布于:2020年11月13日 09: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成员的新闻稿撰写能力,1112日中午1230,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新闻稿撰写培训会在十教小礼堂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万艾琳主讲,学生人力资源中心主要负责人敬霖霖主持会议,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万艾琳围绕“新闻,让活动更出彩”这一主题展开了此次培训。她以在校学生会的宣传工作经历作为出发点,强调了新闻稿在宣传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培养新闻稿写作能力对人文学院学子的重要性。

    针对如何做好新闻稿撰写工作,万艾琳从“为什么要写新闻稿”、“怎样是一篇好的新闻稿”以及“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校园新闻有扩大宣传效果、保留档案资料和提供经验参考的作用。万艾琳以三篇优秀的校网新闻稿为例,分别对会议类、活动类和评论类三个类别的新闻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写好一篇新闻稿需要从新闻稿本身和撰写人两方面进行切入,新闻稿本身要精简客观、全面系统,多看、多学、多写是提升新闻稿写作能力的必要条件。

    举办新闻稿撰写培训会旨在加强各位干事对新闻稿要求和内容的了解和认识,为之后部门的新闻稿宣发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