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人文学院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20年11月19日 20:10 点击数:

人文学院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宣讲培训会于20201119日以线上形式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沁娟师姐,培训内容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主讲人从大会概括、大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重点和经验三部分分别展开讲述,让大家对全国学联代表大会和学生会改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总结全国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审议工作报告,讨论并修改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强调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所寄予的厚望与期盼。同时,开幕式上的党中央致辞强调各级学联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

对于学联改革,《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改的核心是由强调“四自”改为强调服务,改革的重点是完成学生会精简机构、人员规模、代表大会、从严治会等改革任务,并且具体对学生会部门数量、工作人员数量和主席团成员数量进行了限制。此外,主讲人还对应如何完成改革、克服各种难题进行了阐述,强调要在规模减缩的情况下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突出学生会“小而精”的地位,为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和组织的建设指明方向、确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