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本科生学术规范与开题报告培训讲座
作者:    付宝怡 /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1年11月26日 09:49 点击数:

近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在十教A204开展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本科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讲座。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贺国荣、学科点负责人岳龙华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岳龙华老师首先从论文的写作规范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目前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可以参考国家标准和Chicago写作手册等。岳老师列举学术造假案例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问题,并带同学们阅读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议要素》以及人文学院相关制度文件。随后,岳老师从如何选题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强调了同学们在日后应增加对高质量核心期刊文章的阅读量,并从中思考选题。最后,贺国荣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做好毕业论文选题。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认识,为后续学术深造提供了标尺和方向同学们深入了解与毕业论文有关的最新国家政策、四川省通知以及学院相关制度。随着国家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不断加强,学校对学生毕业论文要求也越来越高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更加重视毕业论文写作,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遵循学术规范和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