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第二十四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钟骁舜 王远平 发布于:2021年04月21日 13:10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与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第二十四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于十教A101成功举办,并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以“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为主题。主讲人尹旭春和余蔚颍分别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开展本次主题分享。

尹旭春同学主要讲解了自党的一大顺利召开以来,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百年历程。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重温党的奋斗史,感受到党在中国革命、建设以及改革等重大历史阶段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成就。接着,主讲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党史的认识,从而理解党的初心与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余蔚颍同学则是从“先辈的信仰与热心”、“当下的迷茫与选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方面进行本次分享。主讲人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认识了著名国际友人阳早、并了解了其感人事迹。随后,主讲人将当下大学生的选择同前辈们追求信仰的选择进行对比,引发同学们深思。最后,主讲人再次以“坚持初心”为结尾,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从前辈们的思想中汲取养分,知道“我们从哪来,要到哪去”。

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分享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巨大感触,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体会,以此表达自身对于党以及国家的真切感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人文新青年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激发了同学们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