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展中文系风采”——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    郭政芳 金姝妍 发布于:2021年04月21日 13:01 点击数:

由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主办弘扬爱国主义展中文系风采”为主题的月主题党日活动于420日下午在10A-217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由汉语201801班文婷同志主持,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齐唱国际歌,随后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进行了知识接龙活动,每位同志都回答了与文学知识相关的问题。接着,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抽取同学分享近期阅读过的一本图书。其中,尹奇雯同志分享了英文读物《小王子》,主人公的经历让她在追逐幸福的同时不忘记本心,大胆前进;黄梅同志讲述了《追风筝的人》中两个主人公的经历,使她更加有勇气去追逐属于自己的风筝,实现梦想。大家的分享内容十分有趣,现场氛围十分欢快。

在此之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学习有关党史的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河南新县革命博物馆的讲话以及展出文物的革命故事。“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教诲。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学习党史,坚定了作为青年党员要为祖国努力奋斗的决心。活动的最后,李若曦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此次活动让她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紧贴时政的同时又展示了专业风采;文婷同志表示在准备本次党日活动的过程中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会继续加强对党政知识的关注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苦,不要忘本。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革命先烈们有了更崇高的敬意。青年党员们更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