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作者:    刘生成 向秋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4年03月21日 12: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2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各系室(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按照学院编制的《人文学院2024年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针对廉政风险点认真对照自查,系统排查梳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师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诚信等活动,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带学风。

会议要求,要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按照整改方案切实整改,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抓好专业学科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