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作者:刘生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11月11日 10:22 点击数:

近日来,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结合学院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增进了学生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并加强了支部队伍活力。本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展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各支部的实际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同时依托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踊跃参与,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双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第一讲。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霖同志、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渤同志分别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陈俊霖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的同时还强调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强调当代青年人应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并且结合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党员修养等切实的例子深度贯彻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渤同志谈到了对支部党员的期待,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先锋模范和勇担重任的殷切期盼,由浅入深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英语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生成结合党章修改为各位党员讲解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容,对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行全面地、深入浅出地讲授。在党课上,刘生成同志多方面展开解读,让大家清楚认识到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两个答案,更加明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入党的初心。加深了支部各位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促使支部党员保持先进性,锤炼其党性修养。

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付婷婷结合本支部党员同志自身特点,设计本次党课的内容。付婷婷同志向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应要求,倡导党员同志们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更成熟、学业上更优秀、工作中更主动、生活中更阳光的学生党员,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成为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合格党员。

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敏组织开展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陈敏多次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个人规划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做一名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汉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虎以“川农大中文系学子该如何响应时代号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兴农强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切入点,指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联系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在面向学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解决的困难,加深了同学们对具体实践的认识和体会。

据悉,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形式多样、联系实际、结合专业特色,能够切实促使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充分地调动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取得很好的活动成果的同时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联系,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