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刘生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11月11日 10: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院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近日,人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分别召开支部党课学习大会。在各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前,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开展第一讲。

人文学院成都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虞跃进行专题党课讲解,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他从五个方面,由浅入深,条理清晰地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剖析,重点围绕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的主体进行详细的讲解。

人文学院管理类系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管理类系全体教职工跟随支委书记董夏燕学习解读《二十大报告要点》。董夏燕书记为支部成员讲述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性,强调了大会主题并从多方面进行要点解读。随后她就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将党建工作与支部专业全面融合起来,让党建工作带动学习、带动科研,向先进支部学习,完善支部建设。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柳为支部成员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主题党课讲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10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所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大家感受颇深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人文学院汉语教工党支部书记谭梦聪深入分析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相关内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指示,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加强和扩展系室发展思路和专业建设思路。

各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课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院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