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讲开讲
作者:    刘生成 李森钰 发布于:2022年10月26日 10:46 点击数:

10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并于1025日召开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主讲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教工支委、系室主任、党外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第93期入党积极份子的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张禧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院发展以及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业绩五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谈到意识形态的斗争是长期存在的,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同时,他通过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谈到当前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

最后,张禧从学院整体情况入手,提出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与要求。他提出十项目标要求并强调要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齐心协力助力学院整体再上新台阶。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