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体师生党支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文/侯思雨 图/唐中一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11月03日 09:37 点击数:

1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全体师生党支部专题培训会。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张禧对党支部职责进行解读。他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扎根于人民群众,和群众朝夕相处的,应将党支部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他强调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党支部的职责并指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强调。她指出学院应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廉政风险管控体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会议最后,张禧表示,党支部应注重党员素质化培养,拒绝形式主义。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保证党员发展各个环节不出错。同时,他提出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可以通过定期讲党课进行政治学习等具体方法以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党支部发展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