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管理办法


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是经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准、由四川农业大学审定同意而成立并由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负责管理的一个测试机构。为我校师生并面向社会进行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为了规范管理,充分调动中心全体成员的积极性,更好的搞好测试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组织管理
1、组织机构

测试中心在人文学院领导下开展工作。测试中心由中心管理人员、测试人员、工作人员组成。
2、人员组成
中心主任     李峰
办公室主任    张琼
测 试 员     李峰   张琼   杨娟   杨希  王丽萍  吴静  匡建   匡莉  丁体美  李国良                              
工作人员     苟璐璐   余露璐   曾昌伟  赵方亮        
3、工作职责
中心主任——负责测试中心的全面工作。负责安排每期的测试工作,安排申报测试计划,组织测试前的培训,安排测试人员,布置测试后的常规工作。同时,负责管理测试中心的经费。
办公室主任——负责普通话测试宣传、报名工作,安排教室、组织学生参加测试前的培训,准备测试相关资料及上报材料,完善学生信息证书管理,负责与省普测中心的工作接洽,以及测试中心需要处理的其他相关事宜。
测试员——负责测试前培训和测试工作。
工作人员——负责测试机房和测试系统的维护维修、测试组织工作、统计成绩、上报盖章等工作。
测试中心每年按常规进行三到四期测试工作,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测试次数。
二、经费管理
     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经费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要求,实行专门账号管理,测试费、培训费分类管理。款、帐分离,专人负责。

测试费个部分构成: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管理费、科大讯飞机测费、测试费。

培训费由四个部分构成:学校资源占用费、学院管理费、培训教师课时费、工作人员劳务费。


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20171010

 

附件(点击下载):
1、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

2、机测说话题评分细则

3、普通话测试流程(动画)

4、 普通话补办申请表.doc

5、申请补办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暂行规定


 




附件【普通话补办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