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系简介

公共外语系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以及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英语教学任务,此外还负责留学生汉语的教学任务。其中大学英语为校级精品课程。目前开设有:本科生大学英语英语公共选修课全校非外语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听说、日语、俄语等课程。
经过公共外语系全体教师多年的积极努力,全校外语教学水平逐年提升,在公共外语教学上为学校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强支撑。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曾获四川省和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2人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讲课比赛西南赛区二等奖,2人获四川农业大学讲课竞赛奖,2人获四川农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稳步上升。为了活跃外语学习的校园气氛,公共外语系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和专业技能提升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CCTV"英语演讲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活动。在历年全国性的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中有多名同学获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大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公共外语系是一个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勇于奉献的集体。教师们爱岗敬业,深受学生好评,学生满意度达95%以上。全系现有教师5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硕士及以上学位3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在读博士4人。从学缘结构看,主要来自于四川大学、湖南大学、西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和外语类专业院校。近3年来,本团队围绕大学英语教学领域和方向主持的省部级课题或项目4项;撰写的发表的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期刊12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和参编协编教材5部。各项研究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


大学英语精品课程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