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翻译专业硕士培养工作会
作者:    刘双全 审核:张禧 发布于:2022年10月25日 08:53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翻译专业硕士培养工作会。学院院长、学科点负责人李清源教授,副院长任大廷和学科点研究生导师、学科点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清源院长主持。

会上,李清源院长宣布了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的《2023年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就具体分配情况和依据向学科点导师们作了说明。并介绍了目前2023年翻译硕士招生考试的报名情况,希望导师们在面对学生咨询时,耐心做好回复答疑工作。

会上,朱雅冬副教授向导师们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完成情况和学校的反馈意见。夏新蓉教授、任大廷副院长等对课程设置、任课教师安排、授位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李清源院长根据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当前学科点的实际情况,综合参会人员的建议,对今后学科建设工作的落实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将培养方案中的授位要求进一步细化,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后续制定和完善的其他具体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