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第三轮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作者:    刘双全 审核: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12月15日 15:09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规范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文学院于12月15日上午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了第三轮翻译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组长李清源、副院长任大廷、英语系系主任丁芳芳、副系主任朱雅冬、学科建设工作组秘书刘星妤、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双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清源院长主持。

李清源院长强调了翻译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对于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学科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修订工作。

任大廷副院长介绍了学校于12月9日召开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精神,并根据研究生院反馈的《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审查意见》,提出了当前人才培养方案在类别(领域)简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商定。

丁芳芳、朱雅冬、刘星妤三位老师严格对照学校研究生院反馈的第二稿《翻译硕士研究人才生培养方案审查意见》,就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建议进行了逐条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就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环节、毕业与授位要求、创新成果要求等方面的完善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建议,出台相关文件对翻译硕士研究生学术成果进行规范化管理,把会上商议的修改建议补充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继续集中导师和任课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集体智慧,提高人才培养方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