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校长吴德到人文学院调研翻译硕士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王豪缘 审 稿:张 禧 发布于:2022年05月07日 17:05 点击数:

56日下午,校长吴德率学校党政办主任王克冬,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副处长尹华东等一行7人到人文学院调研翻译硕士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文法楼212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清源、党委书记张禧、学科点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院长、翻译硕士学科点负责人李清源教授就学科点目前的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实施规划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发规处处长任万军围绕学院导师队伍建设、招生培养等具体问题与老师们作了深入交流。希望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好重点研究方向,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建成有亮点、有特色的川农大翻译硕士。

校长吴德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抓住全校学科调整的机遇,按照“一个学院抓好一个学科专业”的原则性要求,抓好翻译硕士点的建设。要注重导师队伍建设,形成团队力量;要结合农业高校的特点,凝练研究方向,体现出农业高校翻译硕士点的办学特色;要加强与学校其他学科的交流,利用翻译学科特点,开展好科技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