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2021-2022-2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王豪缘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5月07日 16:08 点击数:

428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研讨,研究生导师贺国荣、程浩以及全体研一、研二参加研讨。

本期研讨凌舒婷、徐婧菲两位研究生作了汇报。凌舒婷同学在情境视角下,分享了游戏化系统能够激励员工主动行为的实证研究论文;徐婧菲同学基于相对剥夺理论和资源基础理论,分享了相对剥夺感在时间压力的调节作用以及情绪耗竭的中介作用下对网络怠工的影响。

导师们从论文的理论基础、变量测量以及如何选题等大方向对同学们作指导,详细剖析了同学们所分享论文中的优缺点,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后应增加对高质量核心期刊文章和英文文章的阅读量,关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前沿方向,有的放矢,要从所阅读论文中得到收获,在今后论文的写作中应注意研究样本的选择以及变量的测量方式是否合适,同时要在掌握管理学中经典理论的基础上带着批判性的思维来阅读文献,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阅读期刊论文时应关注的方面以及如何更好地构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