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2021-2022-2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王豪缘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5月07日 16:03 点击数:

56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研讨,研究生导师张劲松、陈娟以及全体研一、研二参加研讨。

本期研讨谢雨祥、高蓉、王妍欢、朱雪柔四位研究生作了汇报。谢雨祥同学结合算法管理、公平等领域的研究,采用归因视角分析了决策者类型和决策有利性的交互作用对员工公平感以及对员工组织偏差行为和社会偏差行为的影响;高蓉同学基于身份边界理论,提出职业污名会通过牵连家人污名的机制影响从业者的离职倾向,并对实际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王妍欢同学分享了目前毕业论文撰写的进度以及基于资源保存理论所构建出的论文模型,并汇报了相关调研情况;朱雪柔同学基于定性比较分析QCA的方法,说明今后将根据收集到的关于农村合作社的调查访谈等数据,构建毕业论文模型,并报告了目前调研的进度。

导师们从论文的理论基础、调研情况以及如何选题等大方向对同学们作指导,详细剖析了研一同学们所分享论文中的优缺点,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后应增加对学位论文的阅读,更详细地了解论文的研究过程,所分享的论文也要给自身带来启示,并与今后的研究方向匹配。针对研二同学,导师们更关注其毕业论文的撰写情况及进度,希望同学们有的放矢,写好写精前言、理论基础及假设推演等模块,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快进度,做好预调研,从而使得论文的写作更加顺利、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