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优秀教师>>正文
【优秀班主任】李伟:砥砺前行,做务实的育人者
作者:    李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9月09日 09:32 点击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人文学院人力(职)201802班班主任李伟深知,作为一名班主任,关爱、专业与务实是必备项。他秉持关爱的理念,对学生生活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秉持专业的视角,结合学生自身特点进行专业指导,秉持务实的作风,鼓励学生积极面对未来挑战。

以爱之名关注学生的快乐成长

开学伊始,李伟就利用每次开班会的机会积极了解每位同学的家庭情况,通过了解,发现由于职教专业的特殊性,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家庭情况不好,为此李伟积极与学院沟通,争取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争取尽可能多的奖助学金,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尤其是家庭不完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大学四年,人力(职)201802没有出现一例因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也没有出现一例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同时班级多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

以专之名提升学生的核心能力

由于李伟是劳动经济学博士毕业,本身就是研究大学生就业的,且有过企业工作的经验,在大学四年时间里,李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为班级学生进行免费讲座,告知他们要从专业知识、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专业证书等多个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班级多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和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多人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科研兴趣项目立项。

以实之名鼓励学生勇敢面对未来挑战

面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业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李伟秉持务实的理念告知学生要积极、勇敢的面对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同时以自己高考参加两次、考研复试以一名之差被调剂、考博参加两次、博士后参加两次、换了十几份工作的亲身经历告知他们,无论面临多少挫折,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有回报!同时针对职教专业学生基础普遍较差的现实,告知他们要适当减少考研率,增加就业率,尤其是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积极鼓励学生就业,实现了小班100%的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