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人力202103和人力202104支部联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文/林丹、史立强、任之初 图/麻晓颖、陈玥炜、詹婉婷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2日 10:06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暨川农大建校一百一十五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为了深入了解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川农大光辉校史,1021日早上840,人力202103班和人力202104支部于10A319联合举办“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峥嵘,初心不忘

   活动伊始,在两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出席嘉宾后,同学们齐唱团歌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激昂的歌声在教室回荡,同学们神采奕奕,内心激动。一个精彩的百年党史视频活跃了气氛,同学们在视频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史,从1921年中共一大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同学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心潮澎湃。有同学还主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触,让大家铭记:生于中国,在党的呵护下成长,乃吾辈之幸,百年峥嵘,初心不忘。

赓续百年梦想,蓝图砥砺奋斗

    接下来,由四位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表演,他们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的话语声仿佛把同学们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重温一遍党的发展壮大。“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激情澎湃中的演讲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与建国的不易,坚定了接续百年梦想,砥砺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其后,两个班的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解党史,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员的英雄事迹心生敬意,立志要努力中国共产党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第八期校青马班学员、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刘静上台发言。刘静学姐再次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川农大精神,活动气氛再度升温。

守党心,敬党心

   在青马班学员分享之后,两位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自建校以来,川农大的一个个故事。并介绍了江竹筠、荣廷昭等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川农学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对川农大的历史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书面学习是校史研学中不可缺少。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党史校史问卷作答环节,同学们以书面做卷的方式,积极回答问题。在同学们认真做题的时候,班级班长也在时刻观察同学们的做题情况,适时给予指导。最后,以“我与川农合个照”为主要内容,同学们积极以个人风彩与学校的经典风景相配合,以切实的行动来表示个人对学校的赞美和爱戴。团日活动在大家再一次齐唱团歌中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党史校史,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深入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我川农大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汇集了班级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各位同学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感受到心中梦想的悸动和肩上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在最美的年华共同谱写携手奋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