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人力202002班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    文/朱霭灵 图/李苹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9月18日 16:10 点击数:

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特殊日子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的精神品格, 2021917日中午十二点,经过精心准备,在融洽的氛围中,人力202002班和生技202004班联合在10-A211举办了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团日活动。通过本次精彩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身处伟大新时代,追梦脚步不停歇

活动开始之时,在两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出席嘉宾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激昂的歌声在宽敞的教室中回荡,所有同学积极融入活动当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歌声暂歇,活动继续进行,由两位同学播报国内外近期重大新闻,加深大家对国家和社会的联系。随后,主持人组织观看视频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娓娓道来,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身处伟大新时代,是吾辈之荣幸。接着,由优秀团员代表以讲授微团课的形式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进行专题辅导。让同学们铭记: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中,要牢记初心与使命,追梦脚步永不停歇。

忆祖国百年征程,抒青年奋进之歌

讲解之后,两位学生代表诗情并茂地朗诵着《青春无悔,强国有我》并随后发表了对此次学习“七一”讲话的看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一声声铮铮之言坚定了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和决心。活动接近尾声,为了让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本次活动精心举办了视频配音的游戏环节:通过随机选择两组人员对这盛世,如你所愿跨越时空的对话两个视频进行深情配音。在此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配合度高,气氛极其活跃。通过观看视频也能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百年来经历的沧桑岁月与翻天覆地的变化 ,激起他们在党史中的青春共鸣。

嘉宾点评总结,圆满结束活动

活动最后,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娄虹丽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此次的团日活动虽然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较为辛苦,在开展过程中也遇到了设备问题,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七一”重要谈话凝结的精神品格,深入领会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责任感,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