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庆国庆、贺校庆,人力202101团支部深化党史校史教育
作者:    宋菲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2日 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校本文化宣传,引导团员青年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变迁,弘扬“川农大精神”, 1021日晚19:00点,经过精心且充分的准备,人力202101班在10-A312开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

会议开幕,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与会嘉宾,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歌声停止,全体落座,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并强调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每期的学习。活动继续进行,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主持人以一道选择题为引,向大家介绍国庆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科教兴农写春秋,沧桑砺洗着华章。

   主持人播放有关建党历史的视频,让同学们重温我们党刚刚建立时的那种艰难与热血并存,青春与激情飞扬的那段传奇历史。活动中邀请到人文学院汉语系张蒙茜对同学们进行《建党百年忆初心》演讲宣传,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四川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特别是在四川省雅安市半个多世纪的艰苦环境中,一代代川农人继承学校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怀着兴农报国、振兴中华之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默默耕耘在农业科教的第一线,为中国农业发展进步培养了大批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数代川农人的薪火传承和不懈努力,形成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川农大精神"。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川农大诞生的背景,发展的历程,川农大精神的由来,与川农大精神的内涵。

活动的最后,由支部驻班党员与助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点评,在热烈的氛围中,活动落下了完美的帷幕。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增强了对党史、校史文化的了解,并且弘扬了川农大精神。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一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