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建党百年际,青春奋发时——人力202002班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    文/马佳琪 图/索央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6月23日 18:08 点击数:

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这样的特殊日子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全会精神,从理论和实际上更加深刻地了解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内涵,623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2班团支部在10-A717举办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本次多彩的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对“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身处伟大新时代,堪当奋勇新青年

主持人首先组织了参与人员齐唱团歌,嘹亮的歌声过后就是国际新闻的播报,了解近期国内外的热点。紧接着,主持人为大家进行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的主题讲解。究竟何为新时代?何为新青年?何为新使命?习近平同志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给出了答案,“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相信经过此番激励人心的讲解,同学们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与目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先进模范代表,奏青春奋斗之歌

讲解过后,两位同学用动情的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青年使命的信心与激情,主持人也通过优秀个人代表事迹分享进一步为大家提供了奋进的方向,“成功与优秀并不是遥不可及,不仅他们,我们也一样可以。”随后,团支书刘兆芳同学也趁热打铁带来了本期主题微团课的学习,内容有关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全会精神等,同时带领大家观看了“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视频。为了让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本次活动精心举办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随着动听的音乐,同学们传递着,被选到的幸运儿同时进行了有关党史的问答活动,不仅高涨了同学的参与热情,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艰辛不易,有效地达到了激励的目的。

嘉宾点评总结,圆满结束活动

活动最后,人力202002班助班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点评。本次团日活动虽然前期的准备工作很多,过程也较为辛苦,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也收获了一次充实、丰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及时地传递了国内外的时事热点,尤其是十九大精神的传递,同时也让同学们的感情更加紧密,收获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