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给生活绘条彩虹——“人文职业坊”第38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    文/江亿 图/陆冰 卯金爽 发布于:2020年11月29日 18:55 点击数:

为助力人文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1127日下午16:20,“人文职业坊”第38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在文法楼618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就生涯彩虹图进行讲解。

活动伊始,陈俊霖通过比划猜年龄排序乌鸦和乌贼两个小游戏使同学们相互熟悉,营造欢快和谐的氛围。随后,陈俊霖通过职业生涯彩虹图引导同学们对人生展开深刻思考。彩虹的颜色、长短、粗细、开始与结束时刻等不同特点象征着人生在不同阶段所代表的不同角色。陈俊霖指出我们应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以及我们在人生中会同时扮演不同角色。同时,陈俊霖分享自己画的平衡轮的故事,引导同学们绘画出独属于自己的平衡轮。同学们积极思考绘画,更有三位同学与大家交流自己绘画平衡轮的思考过程。随着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逐渐表现出对自己现阶段人生各方面更清楚的定位。最后,陈俊霖引导同学们发掘自己人生中最期望提升的点,并对之制定详细的落实计划,让同学们真正提高自己。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对自己人生现阶段有更清晰的定位、对未来有更明确的思考与规划。本次活动有效指引人文学子为生活绘条彩虹,正确规划未来职业生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