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三十九期—职场礼仪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作者:文/杨妍 邱扬 图/刘芩 王玲 发布于:2020年11月28日 11:42 点击数:

  为拓宽人文学子的职场礼仪知识,1127日下午1620,由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场礼仪部承办的“人文职业坊”第三十九期职场礼仪讲座在10-A404举办,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刘燕苹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主讲人刘燕苹就礼仪的定义展开讲解,提出了礼仪即尊重适合的观点。随后,刘燕苹通过眼神对视互动游戏、不同手指的含义及使用、人体“三锁”的作用等的讲解,阐述了礼仪中细节的重要作用。活动中,由模特配合分别进行了坐姿和站姿的演示。男士坐姿有四个要点:一是腿打开;二是身体稍稍前倾;三是手放在膝盖上;四是虎口略微朝向肚子。男士站姿一种是手自然放在两边,另一种是右手握拳、左手搭在右手手腕上。女士坐姿有两个要点:一是腿并拢;二是手放在膝盖上且不要放在中间。女士站姿一种是小八字,另一种是丁字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掌握了部分职场礼仪知识,增强了个人的人际沟通与交往艺术。主讲人刘燕苹就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寄语到:“希望大家学有所用,规范日常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