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携手同行,共建学风
作者:    罗小恬 赵培均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2月06日 17:24 点击数:


——人文学院机电学院共同开展“党团帮扶之文以载道,机智同行”活动


为发扬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学风,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与机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共同承办的“党团帮扶之文以载道,机智同行”活动应运而生。活动凭借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得到了众多人文学子和机电学子的关注,最后吸引两院共计500余名学子的参与。

党团帮扶,互助进步

活动以人文学院机电学院学生两两组合的形式,随机匹配出“英语互助学习小组”,通过完成学习任务来获得相应积分。最终按照积分排名,赋予相应的二课分。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团员作为先进大学生的代表,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他们率先行动,积极按时完成活动任务,有的还主动分享参与活动的情况,影响着、带动了更多同学在活动中坚持学习、坚持早起。同时,两院学生组合的形式,也使得人文和机电两院学习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增加了交流沟通,开拓了视野。首先,两院合办此次活动,在共同商讨,明确分工,合作答疑的过程中,展现了两院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的好关系。其次,两院同学的专业差异大,知识结构和知识背景存在巨大差异,交叉组队的方式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人文思维与工科思维碰撞交流的机会。同学们不仅能够共同学习英语,还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丰富形式,巩固知识

“健康早起”任务要求同学们上传每日八点前在食堂、超市等地点的消费记录截图。可喜的是,许多同学在早起打卡之后,选择到图书公园进行早读、到教室去自习,在养成健康早起的作息的同时,也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有意义的学习之中。

除此之外,活动还要求同学们每日完成工作人员发布的“单词记忆”或“英语学习”任务并上传表单。而在这其中,同学们互相激励、互相监督,每日定量进行单词记忆,不断扩充词汇储备量;每日完成学习任务,对四六级涉及题型进行分板块训练,帮助同学们熟悉了题型、掌握了更多的英语知识。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得到了锻炼,英语水平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组队学习,同学们还在学习的过程中结交新的朋友,收获了一段“革命友谊”。在活动中,两院学子齐心同愿,立足实践,踏实躬行,在一天天的坚持中提升自己。

活动最后进行四六级模拟考试,检测了活动期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经过二十天的学习、积累,同学们怀着自信,诚信参考,对自己在这段时间里的学习进行了自我检测。有的同学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活动的帮助下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有的同学或许成绩不太理想,但也在模拟考试中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复习总结经验教训。

助力四六级,合力正学风

本次活动秉承初心,不懈努力,做到了激励党员、团员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发挥带头作用,也做到了激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健康早起,帮助同学提升英语能力,沟通两院友谊。

党团帮扶互助行,不忘初心得始终。在活动的影响下,同心向学、积极努力的学习风气也在全院得到了弘扬,更多同学也纷纷加入到早起学习、背书的行列之中。以先进的思想引领更多人,以坚持的品质激励更多人,以切实的行动带动更多人,这就是党团帮扶的初心。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同学们勤奋好学,这也真正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向着更好的方向不断发展。

最后,四六级考试在即,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样浓厚的良好学风中努力学习、踏实备考,一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