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学院新生留学指南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夏萍萍 田秘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4日 15: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升学质量,帮助同学们尽早对自己的学习生涯作出正确的选择和规划,1023日,由人文学院专业教师刘星妤主讲的“人文职业坊”第五十七期——2021年留学指南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成功举办。人文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洁的开场致辞,并对特邀嘉宾刘星妤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活动现场,刘星妤从留学概念、留学原因、如何申请留学国家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众多国外院校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条件选择合适的院校。

刘星妤针对四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地解答:一是国内外文化差异;二是为什么要留学;三是留学所需的准备;四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讲座最后,刘星妤提到,学校与法、英、德等国高校都有合作办学项目,大家可以通过四川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公众号对其进行深入了解并获得学校最新留学资讯。同时,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明确目标与方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通过此次留学讲座,初入大学的2021级新生对留学有了基本认识,也获得了外出留学的基本思路与方法。不少同学表示将在自己的未来规划中考虑留学这一选择,同时自己也将努力学习,在大学里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