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领航计划”第五讲——制度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文/张榕 图/赵杜聿恩 张榕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9月11日 18: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对于例会请假流程及制度文件的了解,人文学院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领航计划”第五讲——请假流程及制度文件培训会在文法楼212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党建学生人力资源中心代理主任罗羽晨主讲。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党委办公室老师刘燕苹、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代理部门负责人参会。

罗羽晨围绕“请假流程与制度文件”这一主题,从请假格式及流程、制度文件及其格式两个部分展开此次培训。针对各部门成员对请假所涉及的相关问题、制度文件及其格式问题,罗羽晨从书面请假、线上请假、文件格式及制度文件的重要内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请假的相关要求及流程,以及制度文件及其格式的要求。她强调,在书面请假方面,请假格式要求写明请假原因、不能参加的活动或会议、请假人姓名及部门等,且统一使用四川农业大学红色单杠纸并保证纸张完整;在线上请假方面,要如实填写请假信息并注意填写审批人和抄送人;在文件格式方面,强调了文件名不能有小尾巴,这样会显得文件不够正式、不够美观;在制度文件内容方面,详细讲解了主要学生干部所考核的五大板块并进行了提问。最后,罗羽晨表示,希望各代理部门负责人反馈信息给人资中心成员时,需要在通知的时间截止点之前告知,以便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会旨在规范学生干部的请假格式及文件格式,增加学生干部对制度文件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