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骨干能力大盘点——人文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六讲圆满举办
作者:    喻雄焱 胡蝶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6月28日 16:54 点击数:

626日上午,人文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六讲于七教212举行。本讲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作为青马班学员课程主讲人。

陈俊霖以“软吸管插土豆”的小活动开启本次课堂。学员们积极参与,最终大部分同学成功将吸管插入土豆。陈俊霖由此引出了效能感的概念。随后,她提出了技能及技能分类的概念,并详细讲述了何为“KST”。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陈俊霖引导学员们进行实践,列出常见技能让学员进行分类,并让学员们观看了澳大利亚励志演讲家力克·胡哲的演讲视频,带领学员们讨论力克·胡哲身上体现出的KST。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氛围良好。

随后,陈俊霖将本节所学知识与学生工作实际结合。陈俊霖让学员们分享在学生工作过程中做的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并分析完成这件事的KST。此外,陈俊霖还依次向学员展示Ssituation)、 T(target) A(action) R(result)的意义——明晰个人技能关键词。最后,陈俊霖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学员们有所收获,将课堂知识更多用于实际生活中。

课程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本次课程让我知道要不断地学习、培养技能。在今后,要更加积极、充分地挖掘自身技能,发挥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期青马班旨在帮助学生干部认识自身能力、发现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道路,对学生干部个人价值的发掘及学生组织的整体发展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