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领航计划”第六讲—“相机使用及推文制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胡蝶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9月18日 10:15 点击数:

9171330,人文学院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领航计划”第六讲——“相机使用及推文制作”培训会在文法楼212举行。本次培训会由人文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代理部长郑鑫和赵杜聿恩主讲。人文学院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分为单反相机的基本使用培训和推文制作培训两个部分。首先,赵杜聿恩围绕“相机的基本使用”这一主题,从单反相机的结构、正确持机方法和拍摄姿势、常用的拍摄参数、常见的拍摄模式四个方面展开。她通过图片和图解具体介绍了单反相机各按键名称及功能。同时,她介绍了正确持机方法和拍摄姿势,表示使用相机时应左手托,右手握,手肘内收,保持稳定。接下来,她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相机常用的拍摄参数和常用拍摄模式,让同学们对单反相机的使用有了大致的认识。

随后,郑鑫就推文制作这一中心,通过图示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秀米进行推文制作或H5秀制作。之后,她从推文中的标题排版、引言撰写、分割线选择、图文分布、结尾撰写、二维码及编辑署名六个部分介绍了推文制作流程与方法。其中,她重点讲述了排版留白方法、重点文字强调方式、图片插入三个方面的图文排版技巧。

据悉,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照片拍摄及推文制作的能力,促进学院媒体宣传工作规范化。希望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能够认真学习照片拍摄及推文制作的方法,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做好学院活动后期宣传工作,积极塑造学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