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学院2020-2021(上)心理委员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文/何丹妮 邱扬 图/逄雨竹 发布于:2020年09月12日 19: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干部自身素养,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912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上)心理委员大会在文法楼212会议室开展。此次大会由团委副书记曹小娇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曹小娇从四级联动运行机制,心的5次方计划,人文健康坊,月报表填写注意事项四个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曹小娇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委员在具体落实上要做实做细,在对关注同学隐私做到保密的前提下进行工作。动员班级同学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有异常及时反馈。

随后,曹小娇对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人力1804的心理委员表示由于本班是转专业班级,寝室信息员工作推进困难。曹小娇指出根据班级情况,心理委员可由两个班委协助其工作,共同保障同学心理健康。

会议中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结束后表示,此次大会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心理委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与职务的意义,将结合今日所学来完善今后的日常心理工作。

新冠疫情自年初席卷全球,学生心理也易受抗疫防疫常态化影响。而小班心理委员作为学院与学生沟通联系的桥梁,不仅是协助老师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得力助手,也是为班级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咨询服务的知心伙伴。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大会能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展开打下基础,将有利于学院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实现身心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