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学院2021年夏季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文/李欢 胡蝶 图/张贵尧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6月22日 17:58 点击数:

为提高人文学院心理委员专业知识及心理相关技能,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效能,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62118时,人文学院2021年夏季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于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老师刘燕苹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刘燕苹首先对心理月报表和四级联动名单的填写进行讲解,并希望心理委员承担好相应职责,确保心理健康工作有序开展。此外,她还对抑郁症相关症状、十五个误区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展开培训,并根据学院学生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就寝、班、院三个方面相应工作细节提出建议,希望各心理委员积极配合学院落实心理健康工作,在班级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桥梁链接作用。

会议中,刘燕苹在讲解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各班级心理委员认真学习,积极做好笔记。在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提高了对抑郁症的识别能力,加强了对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抑郁症相关问题展开,旨在帮助心理委员学习抑郁症相关信息及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为我院夯实心理健康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