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健康坊第25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吴虹京 肖柴胡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6月04日 11:20 点击数: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舒缓学生心理焦虑、调节放松心情,同时鼓励广大人文学子跟党走、强信念、担使命,培养人文学子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意识,提升人文学子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忆党史、铭党恩,我院特举办此次人文健康坊第25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

据悉,此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通过开创活动新形式,为人文学子学习百年党史提供新途径。本次活动从5月17日开始,持续开展18天,分为线上观影、观后感与手抄报三大板块,详情如下:活动前十天,工作人员每日在21:30-22:00时间段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25-30分钟的线上观影活动,经了解,其中播放的影片包括《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以及《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其内容均为关于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百年风雨历程故事,在采访到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中,其反映到:“通过集体观看此类影片,并撰写观后感,我认为我们可以增强对党史的认知与感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信心与斗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奉献出当代青年的力量。”

活动最后一天开展手抄报板块活动,工作人员共计收到47份手抄报,包括4份手绘纸质档以及43份电子档。从手抄报的内容来看,参与活动的同学大多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赞美以及美好的祝愿,并表明了自己要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的决心。最后,经过严格评选,产生出胡晓彤、徐爽、刘佳莉等同学,分别荣获此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手抄报板块的一二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上,青年要以青春砥砺新征程,积极响应历史和时代的召唤!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人文学子纷纷表示自身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要将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