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文艺创作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文/钟新宇 李涛 图/平旭格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2月06日 18: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面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于11月25日-12月5日期间举办了“交通安全记心间”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背景,旨在通过文艺创作大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活动参与者需在活动时间内完成一幅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电子或手绘文艺作品。据了解,截止12月5日22:00比赛结束,活动共收集到优秀参赛作品122份,所有作品皆为参赛者原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另外,作品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涵盖海报、绘画、诗歌、摄影等多种形式。经过工作人员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大赛一等奖由来自电气202201班的蒋平同学得。

(作品来源:机电学院 电气202201班蒋平)

车道人道各行其道,文明出行安全可靠。来自英语202101班的王显仁就此谈道:“交通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安全的重要一环,因而如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遵守交规、做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就尤为重要,本次活动通过文艺作品创作很有效的推进了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相信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虽然活动已经落幕,但川农学子筑牢交通事故预防防线和助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的脚步却不曾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