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人文学院“青”心传承之国学堂活动第一讲成功开展
作者:    文/邱雪梅 李涛 图/志工部 审稿人: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2月05日 11:06 点击数:

12月4日,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承办的“青”心传承社区国学堂第一讲于雅安市雨城区华兴街社区开讲,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教学,带领小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小孩子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小朋友的心中埋下有关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从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精心挑选活动主题。结合当下世界杯这一热点事件,最终选择以蹴鞠为主题,通过讲述蹴鞠在中国的发展史以及现代足球与蹴鞠的异同,引出足球精神、体育精神,引导小朋友们接受并学习团结拼搏、坚强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上课前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以此来拉近距离。


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并以一张足球的简笔画,引出课堂主题。

课间休息时,志愿者通过教小朋友们折千纸鹤,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

据了解,“青”心传承-国学堂系列活动是人文学院以汉语言文学为支撑,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此次国学堂第一讲的成功开展不仅代表着此品牌的成功推出,也为后续国学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国学堂第一讲从蹴鞠出发,引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传递了团结拼搏、坚强勇敢的体育精神。寓教于乐,倾心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