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洁食堂,美桐道”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殷梅 龙颖超 图/志工部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2月06日 18:09 点击数:

    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恰逢“爱国卫生运动”七十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对志愿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发扬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由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办的“洁食堂,美桐道”活动于12月5日下午14:00至16:00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面向人文学院,提前招募30名志愿者。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前往杏苑餐厅与梧桐大道开展清扫活动。活动开展前,志工部工作人员有序分发清洁工具,指定清扫区域,并强调安全问题。活动过程中,清扫食堂的同学清洁桌面,打扫地面,并调整餐桌位置,为食堂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量同时,也为学校师生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就餐环境清扫梧桐大道的同学清理道路俩旁的枯枝落叶和道路垃圾并将落叶收集起来进行统一处理12月5日16:00,同学们按时完成了清扫活动并且将清扫工具如数归还。

   此次活动,取得了不错反响。食堂叔叔阿姨也对志愿者们给予了极大支持,梧桐大道旁施工的叔叔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道路旁拍照片的居民询问相关活动信息并在了解情况后对活动给予肯定。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一方面服务了大众,为大众创造一个更舒适更整洁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致敬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劳动的不易,形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的意识。此次活动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代表们乐于奉献社会,积极服务大众的形象,树立了良好的川农学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