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随“风”飘扬,留爱青江
作者:    文/邹蕊汐 图/杨馨媛 发布于:2021年10月25日 15:14 点击数:


十月的秋风沁润人心,人文学院的学子也用爱沁润孩子们的心。1024日,人文学院4名志愿者将“轻风”带到了青江路社区儿童之家。她们开展以“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讲解关于风的知识,并协助社区志愿者辅助小朋友们制作属于自己的风向标。

一风一落叶,一语暖人心

青江路社区的小朋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来到儿童之家,志愿者们也准备就绪。本次活动志愿者以一个关于“风”的谜语引出话题,循序渐进展开讲解,用PPT、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地向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风以及风的形成。每一位小朋友都满怀热情,积极地回答着志愿者的问题。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音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温暖的风飘扬在儿童之家。

一人一陪伴,一物激童心

四位志愿者就准备好了制作风向标所需材料,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以及志愿者的协作下,小朋友们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风向标。其中一个小朋友在自己做完后,去帮助比自己更小的妹妹,耐心地给妹妹讲解应该怎么做。她说:“志愿者姐姐说这个应该慢慢地做,你不要心急,弄不进去姐姐会帮你的。”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的心中也埋下了助人自助的种子,并且在生根发芽。

一行一感触,一助暖青江

此次志愿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增强了对于风的认识,更学会了如何制作风向标。最后,亲手制作的风向标留在了小朋友的手中,欢乐和笑声留在了青江社区的儿童之家,更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提升了自身素质,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而且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深了志愿者们之间情感的交流。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让社区儿童得到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会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