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致敬环卫工人活动
作者:    文/姜莹莹 图/杨馨媛 发布于:2021年10月27日 15:45 点击数: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一直为了城市环境默默付出。为感谢他们日夜辛勤的奉献,增进同学们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于1026日举办致敬环卫工人之校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共气,为爱出发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第二住宿区进行集合。接着,杨馨媛向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并进行人员分组和工具分配。志愿者们被平均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老板山附近、第二住宿区、第三住宿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

爱心替岗,你我同行

志愿者们沿既定路线行进,每当看到路上有垃圾、落叶等,便会弯腰捡起,放至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随着活动的推进,志愿者们也逐渐感到了疲惫,行进的速度不由得慢了下来。但是中途并没有任何一位志愿者退出,所有人都选择咬牙坚持到最后。“没想到我们只是随手一扔,却给环卫工人带来这么大的负担。”看着手中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垃圾袋,黄春艳感慨道。



不忘初心,感恩有你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对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也愈发浓厚;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自己平时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最后,志愿者们进行合照,在轻快愉悦的氛围中,为本次致敬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志愿服务并没有终止。志愿服务之路延至远方,相信志愿者们会始终怀揣着这份宝贵的服务精神,一直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