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不忘来者心,续走四史路
作者:    田茁君 邹蕊汐 发布于:2021年02月21日 00:09 点击数:

2月21日,人文学院红色先锋队中赵钰晗同学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为期一天红色足迹走访活动,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

新时代背景下,推动人民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了解,是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此次选用“续走四史路”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希望广大青年在领略夏津人民卓越革命历史成就的同时,了解“四史”在夏津地区的不凡发展团队由地方出发,在地方历史影像的回味中,汲取精神动力、思想保障。

夏津革命历史纪念馆以时间发展为纵线,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夏津解放至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经济繁荣六大板块,涵盖四史发展中的各个过程;“星星之火,势可燎原”不仅是大革命时期的真实写照,更是代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一种势不可挡的精神,如今更是青年一代奋斗的精神;夏津解放是地区解放的代表,新中国发展史上留下了重要而光辉的一页,充分印证着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社会主义的发展始终与改革开放相辅相成,兼容并蓄的开放胸怀推进着社会主义的繁荣富强。

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逐层深入,在夏津地区革命纪念馆内梳理夏津人民血与火的战斗风貌和丰厚卓绝的辉煌业绩,与地方革命、解放、改革、社会主义不同字眼中了解四史的发展过程,有所感悟的续写属于我们时代青年的四史之路,相信在历史影像的回味中,团队成员能够收获独特的坚持的兼容并蓄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