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深入社区,红色宣讲圆满结束
作者:    蔡晓茹 发布于:2021年02月21日 14:46 点击数:

2月9日至10日和2月15日至20日,人文学院政策理论宣讲团红日队6名成员于线上开展了为期8天的线上理论宣讲活动。

目前,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世界地位在不断地提升,国家政策的落实和政府服务的精准化使得人民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了解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和精神是每位中国公民的重要责任。此次选择“学新精神,望新蓝图”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线上宣传宣讲和线上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向街坊邻居和其它社会成员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中体现的精神原则和政策意识,同时了解此次宣讲会议是否取得一定的成效,即会议听众们是否通过此次会议对国家政治时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其意义在于激发和培养会议听众们作为中国公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了解国家政治时事,学习中央宣扬的红色精神,响应国家的政策落实和号召。

团队从2月9日至16日开始以线上讨论和网上收集资料的方式着手开展宣讲PPT的制作。团队成员分散各地,线上讨论的形式更为方便安全。成员各自提出见解和意见,确定PPT的大致内容,进行资料整合和PPT制作定稿。2月17日,团队成员在微信群、朋友圈和QQ空间向所认识的各年龄段的社会成员宣传团队活动,邀请其参与宣讲会议。2月18日晚八点半,团队在腾讯会议APP上准时开始宣讲会议,带会议听众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同时一览中国近几年来的伟大变革。2月19日至20日,团队成员选择部分会议听众进行一个简短的采访,借此评估团队开展活动的效果,并处理一些团队活动的后续事情。

本次团队社会实践以线上会议为开展形式,以微信群、朋友圈、QQ空间为宣传渠道,吸引30余人参与本次宣讲会议。通过实践,团队再一次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了红色精神的印象,也对于周围社会成员对国家政治时事的感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部分线下采访,采访内容包括“对本次宣讲会议的看法 ”“有何收获”“作为国家主人的责任和担当”等,团队了解到,身边的社会成员或多或少受到现实因素的影响,没办法或不能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国家政治时事,缺乏一定的国家主人翁意识。会议听众通过本次宣讲会议,可以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国家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并主动改变生活中的细节和做事依据。团队将在后期把宣传、开会和采访的过程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形成一篇关于政策理论宣讲的团队报告,以正视此次社会实践当中出现的不足和优点,并推动引导周围人关注了解国家政治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