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宏章蓝图“1+1”
作者:    陈子涵 发布于:2021年02月20日 23:54 点击数:

2月9日至10日和2月15日至20日,人文学院政策理论宣讲团红日队6名成员于线上开展了为期8天的线上理论宣讲活动。

目前,我国正处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时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此次选择“学新精神,望新蓝图”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向群众宣传国家目前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其意义在于引导群众了解国家时事,关注国家的未来发展,形成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我国的建设,听从国家领导,响应国家政策,配合国家发展。

团队从“十三五”的总结以及“十四五”的开展两个方面着手进行相关资料搜集与制作2月9日至16日团队全体成员经过讨论,从“十三五”、“十四五”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个角度着手进行资料收集并对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制作宣讲PPT。这一环节促进了小组成员对国家时事的了解,激发了小组成员对国家政治的关心度以及爱国情。

本次团队社会实践采取线上宣讲的方式,通过本次宣讲,团队成员及参加人员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内容,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激励大家积极相应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