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英雄不朽,精神不灭
作者:    苏丁 张富厚 陈丽娟 发布于:2021年02月08日 17:53 点击数:

2月8日,人文学院“红色DNA”团队队员苏丁和张富厚于绵阳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为期1天的红色足迹寻访实践活动

目前虽处在和平年代却仍有英雄牺牲,此次选择英雄不朽,精神不灭为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发扬英雄精神,其意义在于滋养大众内心的英雄文化基因,发扬爱国情怀。团队从探访团队成员家乡附近的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着手开展。

此次去主要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绵阳各烈士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中国革命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在烈士名录纪念碑前献花仰望纪念广场的红色五角星。

纪念馆的正门厅处有着毛泽东题的“人民英雄永存不朽”的纪念碑。内部物品呈环状陈列,通过墙壁上按中国革命发展的顺序张贴的旧照,团队成员解了在不同时期绵阳先烈们为祖国革命与发展的卓越贡献,中间陈列了一些烈士的遗物并有他们英勇事迹的介绍,他们中有对越战争中牺牲的战士,有建设时期的工人,也有新世纪牺牲的飞行员,先烈们虽然牺牲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职责,但他们都是为了祖国和人民更好的明天而牺牲的。

    在烈士名录前献花时,看着绵阳不同地区一大串串的烈士名录,团队成员感到了深深的震撼。此次参观让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像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精神,好的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