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关于线上授课调研的新数据
作者:    文/易相丞 李志彬 发布于:2020年08月20日 18:26 点击数:

8月12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迎新调研小队”负责开展的以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为主要调查对象,以收集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情况相关信息为目的的暑期调研实践活动迎来了第二批调研对象。

本次调查问卷共有十八个问题,内容涵盖网课期间学生学习时所在的客观环境、所需要的设备、平台、网上学习资源、老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的听课活跃度和专注度、以及课外的学习自主性、具体的学习方法等诸多方面。问卷填写也只需要在已有的“完全符合、基本符合、不确定、基本不符合、完全不符合”五个选项中勾选即可。问卷设计在确保不过度占用同学时间的前提下,尽可能全面地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调查问卷共下发42份,最后收回有效问卷共35份。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较高,活动反馈较好。

根据本次收集到的数据显示,在一学期的课程结束后,共有80.2%的同学表示线上教学平台功能能够基本或者完全满足自己的学习需求。77%的同学表示自己基本或者完全适应线上老师的授课模式。62.6%的同学表示能够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80%的同学给予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好评。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表示自己将利用暑假时间继续通过线上的模式进行课程学习。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同学已经很好的适应了线上教学的新模式。由此可以推测,网络学习或将成为同学们以后选择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