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泸顺起义陈列馆红色文化学习之旅
作者:    文/何佳欣 石成静 图/何佳欣 发布于:2020年08月20日 18:22 点击数:

8月7日,川渝红梅飘香小队泸州分队参观泸州市泸顺起义陈列馆并学习红色文化。在队员的提前准备与满怀热情下,排除炎热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此次红色文化学习。

团队队员来到龙透关公园,在进入陈列馆之前参观了公园里的红色泸州人——李青林、贾若瑜的介绍。泸顺起义陈列馆以泸顺起义为主线条,通过陈列馆内的图文照片以及实物,展览内容十分丰富详细,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了武装起义夺取政权的故事,在朱德、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指挥下,起义军展开生死博斗。起义军在泸州坚守了167天,虽然终因敌我力量悬殊过大,没取得最后成功,但却是一次共产党人武装夺取政权,建立革命武装力量的正确道路宝贵的尝试。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字,写下革命道路上的艰辛,也使小队成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成功的不易与革命烈士的伟大。

此次红色文化学习之旅,不仅让成员了解红色文化的过程,更是一次回顾中国革命成功的艰辛坎坷与烈士英勇顽强精神的学习体验。在向前走的时候看看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继续为祖国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