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长征精神常驻我心
作者:    文/陈香竹 张婷 李衿 图/陈香竹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30日 16:22 点击数:

为缅怀先烈,感悟并传扬红色精神。120日,红冬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开展了“探访红色足迹,追寻长征精神”的活动。

“长征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以“长征”命名的书院。尽管面积不到300平方米,可它的知名度却很高。甚至,远隔千山万水的红二代、党史军史及档案专家也纷至沓来。“长征书院”的创办者,是都江堰市新闻中心的一位党员工作者,他的名字叫李崎。早在16年前,就开始一个人重走长征路,随后建立长征书屋。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参观了长征书院。在这不到三百平方米的地方却陈列着上万本有关长征的书籍,因而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民间红色历史文献资料中心。除此之外,书院还陈列了长征时期红军用过的物品。通过参观,团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长征的艰难,也更加钦佩这些革命前辈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栉风沐雨,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体会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代又一代的革命人为国献身,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这不仅仅是一次参观,更是对于成员心灵上的洗涤与升华。成员们通过参观“长征书院”,体悟并懂得了长征精神的内核,让长征精神常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