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深入柑橘果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文/何依静 图/杨柳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30日 16:11 点击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人文学院“其行必果”团队于1月28日到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万家镇凤凰村果园进行实地调研。

团队成员在凤凰村果农的带领下,对当地薄皮柑进行研究,通过观察其生长环境以及生长状况,向当地果农资讯相关事项。团队成员从果园负责人的介绍中,对当地薄皮柑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果园的种植面积、采取虫害的措施以及果园种植的年均收入。

为了解果业的发展情况,团队成员以问卷的方式展开并了解到果园负责人任爷爷果园种植面临的危机。随着城市化愈演愈烈,村中的年轻劳动力较为缺少,种植技术比较落后,大多依靠人工进行操作,果子的品质较为普通。

在对果园的发展有什么看法的采访中,任爷爷说道:“网络越来越发达,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平台的推广,让果园被更多人看到。”在此次实地调研中,团队成员总结出两个问题,一是果园宣传力度较弱,二是缺乏年轻劳动力。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了解到助力果园发展需要更多的年轻劳动力,利用网络平台的推广,对家乡的优质水果大力宣传。结合科学技术,不断提升柑橘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让家乡的果园收到更多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