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访先辈故居,领革命精神
作者:    文/蒋塾英 张婷 李衿 图/蒋塾英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30日 16:31 点击数:

为重温革命故事,牢记历史,促进个人成长和提升,人文学院红冬小分队团队于124日在湖南省汉寿县坡头镇陈家湾村的帅孟奇故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访问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故居的小院子、供奉先祖的大厅和厨房、劳作室等。故居内也还存放着一些帅孟奇同志生前的革命文物。整个故居简陋古朴,昭示着前主人的生活简朴、奉献革命的一生。

团队成员了解到,帅孟奇同志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还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曾在抗日战争中做地下党工作时遭受种种酷刑却依旧视死如归。为了保守党的秘密,她始终坚贞不屈,英勇斗争。她还推动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积极筹建了汉寿县女界联合会,创办民益女子职业学校,成立妇女协会,后成为了全国妇联常委兼组织部长,对中国妇女的解放做出了很大贡献。

通过参观帅孟奇同志的故居,团队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她的生平事迹,并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顽强意志而由衷地敬佩。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红冬小分队的成员们更加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还让成员们致敬和缅怀革命先辈,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