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丹心如枫: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红色文化
作者:    文/罗茜 张凡 何依静 李衿 图/张凡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11日 22:27 点击数:

18日上午9点,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星火燎原”实践团队成员长途跋涉来到宿州市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参观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了解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传承其红色基因。

纪念馆坐落在宿州雪枫公园,于1986年建馆。馆内设有多个展厅,结合最新科学技术和多样化的展示方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彭雪枫将军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主义先锋战士的奋斗历程及其光辉灿烂的一生。陵园内现有革命英雄纪念碑、彭雪枫塑像等重点烈士纪念建筑。

陵园内苍松翠柏,革命英雄纪念碑碑高26.7米,正面镌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碑前面积广大,远远望去显得大气磅礴。彭雪枫将军汉白玉雕像便坐落在陵园南北中轴线上。

除参观外部建筑外,团队成员还进入纪念馆内仔细地参观了展厅,从大量的图片和史料中了解到彭雪枫将军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在长征途中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等英雄事迹。成员们也对彭雪枫将军调兵遣将的伟大军事才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雪枫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互相交流这次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想,坚定了爱国信念,立志传承红色薪火,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与此同时成员们也认识到川农学子应在更多红色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