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人文学院12月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    文/郑家岭 李欣怡 图/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2月10日 10:59 点击数: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这场运动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为纪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运动,人文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以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的主题党日活动,争做时代新青年。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通过学习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背景和其蕴含的精神品格充分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主要经过和彼时青年人所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些历史经验对于帮助青年确立理想,选择人生道路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领悟到了新世纪爱国主义的具体内容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希望将所学转化为推动自我发展,进步自我修养,实现崇高理想的强大动力。

为了使同学们用心领会,将一二·九相关知识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活动采用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例如知识竞答、游戏环节、视频学习、刻纸艺术展示等,将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各支部特色。

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用激昂的情怀,缅怀英勇志士的丰功伟绩,用青春的旋律,谱写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将爱国主义化为自己锐意进取、不懈追求、提高素质的动力。进一步激发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情,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希望广大学子牢记历史,勤奋进取,报效祖国,赓续青年志向。为将自己培养成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